汽车车架号怎么查询汽车信息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架号查询汽车信息的方式:

1、VIN码即车架号就是汽车的唯一的身份证,汽车从下线出厂、进4S店销售、行驶证登记造册、保险登记、车辆车检、车辆维修保养、车辆召回、车辆交易等直至车辆报废,这无数有关于汽车的场景中,汽车VIN码的信息录入始终贯穿其中,如同我们一生中无数场景都要用到身份证一样;

2、移动端Vin码识别应用集成在Android与iOS平台上前端扫描查询模式,无需联网,扫描前挡处车架号,即可显示汽车产地、型号、配置参数等详细信息;

3、该车架号数据库目前涵盖68个汽车厂家、262个汽车品牌,数千个型号的汽车参数,覆盖市面上95%车型。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Vin码识别技术是通过移动前端处理来获取汽车Vin码,从而进行解析获得车辆信息,Vin码识别技术可以通过简单的图片信息、视频流信息抓取Vin码,做出Vin码识别解析,让录入工作更简洁,节省人力与时间。也可以通过集成资料库直接进行解析,Vin码识别技术可以运用在汽车交易、后市场等所有与Vin码识别接触的行业,Vin码识别技术也会为业务人员提供极大的便利。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中文名叫车辆识别代码, 是制造厂为了识别而给一辆车指定的一组字码。VIN码是由17位字母、数字组成的编码,又称17位识别代码、车架号或17位号。车辆识别代码经过排列组合,可以使同一车型的车在30年之内不会发生重号现象,具有对车辆的唯一识别性,因此可称为"汽车身份证"。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的车架号标牌位置:除挂车和摩托车外,标牌应固定在门铰链柱、门锁柱或与门锁柱接合的门边之一的柱子上,接近于驾驶员座位的地方;如果没有这样的地方可利用,则固定在仪表板的左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