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有备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备胎的,目前在售的2019款、2020款奥迪Q7配备的都是非全尺寸备胎。备胎和正常轮胎的区别在于轮胎设计、气压、行驶时的负荷及速度、用途、磨损程度等。备胎只能作为一个应急使用的替代品,是不能当成正常轮胎使用的。

而且由于备胎长时间存放在后备箱,所以,它的气压要高于正常气压,等需要用时再降至合适的胎压,而正常轮胎的胎压要一直保持在合适范围内;还有在行驶时的负荷及速度都要小于正常轮胎,以免影响行车安全。此外,大部分汽车厂商生产出来的备胎都比正常轮胎的尺寸要小一点点,因为这样能降低厂商的生产成本。

非全尺寸备胎:是指轮胎直径和宽度都要比其他4条轮胎略小一些,因此只能作为临时代替品使用,并且只能用于非驱动轮,最高时速不能超过80千米每小时。全尺寸备胎:全尺寸备胎的规格大小与原车其他4条轮胎完全相同,可以将其替换为任意一条暂时或已经不再使用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