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通行和禁止驶入不一样的:

1、禁止通行标志禁止通行标志,就是禁止通行的一种交通标示,提示车辆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驶及通过,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2、禁止驶入标志表示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此标志设在禁止通行的道路入口处;

3、禁止通行标志红圈内空白是禁止一切机运车辆通行,红底白横杠是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也有红底内加一个白叉。根据红圈内图案的不同可以表示不同的含义,提示人们不能在禁止方向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起到警示作用。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禁止驶入是不允许进入,但可以驶出。一般是公园或是单行道什么的,说的是机动车;禁止通行是不管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不允许通过,这两个是不一样的。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样的,举个例子禁止驶入,一般都是机关单位,军事管理区,军事学院,进行管制的地方,禁止通行,就是一条路禁止通行,任何车辆都禁止进入,除了特许的,或者前面是断头等情况,这样好理解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