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红灯可以转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红灯一般是不可以转的:

1、通常情况下,箭头红灯右转记6分,圆屏红灯右转不记分。但是满屏(圆屏)红灯旁标注有禁止右转指示牌时也是不可以右转的,处罚与闯红灯一致;

2、还有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圆屏灯红灯后右转没有避让行人的,也会处罚200元并扣3分;

3、万一真的是不小心右转时发现红灯亮了,最正取的做法就是:呆在原地不动不要继续行驶,也不要管后方车辆是否鸣笛催促,这样可以减少闯红灯的风险,要知道压线的处罚比闯红灯的要轻得多。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注意观察信号灯类型,现在圆灯越来越少,箭头灯越来越多。如果信号灯是圆灯,不管红灯还是绿灯,在右转车道上都可以进行右转操作,除非路口设置了不允许右转标志。如果信号灯为箭头类型,最右信号灯为直箭头时,不管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进行右转操作,除非路口设置了不允许右转标志;如果最右信号灯为右转箭头,遵循红灯停,绿灯转的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