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红灯过线停住了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红灯过线停住了应该不会有处罚的:

1、只要车辆不再前进,就不属于闯红灯,而是属于越线停车,处罚相对较轻,罚款100元,记2分。红灯亮时,如果车身越过停止线后,立即停车,交警部门会按照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进行处罚,扣2分,也就是大家说的“越线停车”行为,不会按照“闯红灯”进行处罚;

2、如果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这种闯红灯不会进行处罚,要是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要被处罚。电子眼拍摄闯红灯的3张照片为:车辆驶过停止线,随后两张是车辆驶到路口中间以及到达对面路口;

3、甚至有的地区已经没有对越线停车进行处罚了,因为闯红灯这种行为属于电子抓拍,而越线停车是要人工检查发现的。越线停车一来对于交通秩序危害轻微,二来一般都是车主大意造成,三来要处罚这种行为对人力消耗较大(持续不停看视频),所以如果不是造成事故等后果,很多地区没有处罚了。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用担心的! 按规定: 闯红灯是要三张图片才可以判定是闯红灯:停车线的前面、后面和路口中间。 而且这三张照片还必须显示你前进的那个方向是红灯才算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