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片磨损不均匀的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片磨损不均匀的原因:

1、磨损的快慢程度主要是与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材质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刹车片材质不均匀是一个可能;

2、经常转弯刹车,左右轮受力不平衡,这样也会导致磨损不一致。有一边的刹车盘可能变形;

3、刹车分泵回位不一致。左右刹车油管长短相差大伸缩杆由橡胶密封套密封,但如果进水或缺少润滑时,杆件不能自由伸缩,刹车片的外侧片不能离开刹车盘,刹车片会额外磨损。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损的快慢程度主要是与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材质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刹车片材质不均匀是一个可能,制动卡钳活塞回位不良,导致长时间磨损;4轮定位问题,可能是4轮定位不准确,导致轮胎不正;左右刹车油管长度不同,油压填充有一点延迟;刹车片材质不同,例如一个是正厂的,一个是副厂的,质量存在差异,导致磨损情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