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孔刹车盘怎么分左右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风盘是一个制动盘。通风盘式打孔带槽刹车是分左右的:

1、在刹车片上开槽,在刹车盘上打孔,通过这些空隙和凹槽,增加空气流通,提高散热性能,还能快速排除摩擦产生的粉尘,极大地提高了刹车片的抗热衰性能,让行车更安全;

2、长时间踩刹车,刹车片会由于温度过高而影响刹车性能,甚至会导致刹车失灵,所以为了提高刹车盘和刹车片的散热性能,因此对刹车盘进行打孔划槽设计;

3、盘式刹车以静止的刹车碟片,夹住随轮上胎转动的刹车碟盘以产生摩擦力,使车轮转动速度降低的刹车装置。当踩下刹车踏板时,刹车总泵内的活塞会被推动,而在刹车油路中建立压力。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风盘是一个制动盘。点单制动盘盘无孔,单穿孔板,双层中空穿孔板单一的无孔一般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大部分汽车都是这样。它的优点是成本低,制动块磨损小,刚性的。其缺点是,该散热不好单孔一般用于摩托车和汽车的部件。优点是,比非多孔板的耐热性是好的,但在摩擦块磨损较大,空穴就会被削弱太硬。双层中空孔更常用于需要大力度,长时间的制动模式,如跑车,高挡大货车。其优点是热得很好,因为有通道,在双层光盘,利用离心力可以吸气帮助散热,和刚度也很不错。它的缺点是成本较高,摩擦块磨损比较大。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盘是不分左右的,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制动片一般由钢板、粘结隔热层和摩擦块构成,其中隔热层是由不传热的材料组成,目的是隔热;摩擦块是由摩擦材料、黏合剂组成,制动时被挤压在制动盘和制动鼓上产生摩擦,从而达到车辆减速刹车的目的。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盘对称的,不分左右,只分前后,前刹车盘比后刹车盘大。制动片,也叫刹车片,在汽车的制动系统中,制动片是最关键的安全零件,所有刹车效果的好坏都是制动片起着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