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太灵敏行程过高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踏板没有行程可能是真空助力有问题,加速沉,踏板卡是因为节气门脏了,需要清洗节气门:

1、一是猛然碰上一个刹车较硬的车,开起来要小心一点,追尾,什么的毕竟随时可能到来;就犹如开手动挡车的莪朋友,左脚总是觉得没事干,一觉定到刹车上一样;记得系上安全带;

2、二是刹车本没有好与不好,只是习惯与不习惯而已,开的车多了,自然见识的就多了,都是一个条件反射而已;

3、三是大部分车友还是喜欢,比较渐进的刹车,没有那么不靠谱的感觉。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就是刹车俗称的软硬,各个车型刹车调配不一样,比如很多通用车型刹车就软一点,就是刹车行程长,可能你的驾驶习惯更喜欢这样的,但是这种调教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候不容易刹死,也有缺点,再说,刹车是原厂调校的重点,有理论数据支撑的,不建议随意改动,所以让自己的驾驶习惯跟上新车才是王道。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看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的,如果是自动挡的车型呢,是出于安全的考虑,将刹车做的非常灵敏,如果手动挡的呢,可以去汽修店调整刹车,调整离合器。还有要多适应车的刹车,每种车型刹车行程都不太一样,我的车型是法国车型,刹车行程就短非常灵敏,但是同事的奇瑞就行程长,我反而觉的不是很舒服。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刹车盘式是不是新换的,或是紧了刹车线,或是之前刹车不好用了,加了刹车油之后就是这样了,或是刹车系统有件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