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如何保养和爱护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和爱护的方法:

1、饰护理:半年一次,皮革比较容易弄脏,建议每半年对皮革饰件进行护理,避免选用刺激性清洁剂,容易造成皮革破裂。方向盘部分,只需要用保湿剂和密封材料即可;

2、内门板的污渍集中在门板下侧边缘,用专业泡沫清洁剂清洁,然后用干净的软布擦拭就好;

3、清洗空调滤芯:每个月一次,一般来说,原厂的空调滤芯可使用30000公里或一年。定期对空调滤芯进行清洗,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建议一般一个月清洗一次。如果是频繁使用的夏季,行驶超过20000公里,建议更换;

4、养好车,并不是为了作为二手车卖个好价钱,也不是为了面子,而是为了车主本身的安全和驾驶体验。养好自己的爱车,人舒坦,车舒坦,驾驶也舒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最好严格按照保养手册保养,建议每个月至少闻一次爱车的机油,看是否有烧焦的味道,还能判断机油的粘度。一般造成机油变黑的原因有很多,添加新机油后,以前机件上的油泥和积碳等粘稠物会分散到机油中,机油很快就会变黑了。另外,润滑油的质量每升高一个级别,换油周期延长2000公里是可以的。比如,SM级别的机油,可以12000公里更换,最高的SN级别,换油周期甚至可达14000公里。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定位:三个月一次,四轮定位不准容易造成飘车、侧滑、转向不稳、悬挂系统零部件磨损异常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地损害轮胎的使用寿命。建议每三个月换一次,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但是,新车不适宜做四轮定位,因为底盘需要经历一个沉降的过程,“磨合期”大概是2000公里。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火花塞:半年一次 。火花塞将点火线圈所产生的脉冲高压电引进燃烧室,利用电极产生的火花点燃混合气,完成燃烧。当行驶到一定里程时,火花塞会产生积碳,使发动机的油耗增大,如果长期不清洗火花塞,积碳会越来越多,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会造成电极漏电,甚至点不着火。建议每半年清洗一次,每30000公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