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豆电动汽车充电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知豆电动汽车充电步骤:

1、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可分为交流充电和直流充电两种:在自家充电一般采用专业公司安装的充电墙盒进行交流充电,在公共停车场或充电站一般采用交流桩进行交流充电或采用直流桩进行直流充电;

2、无论采用交流充电还是直流充电,整个充电系统的构成基本都是一致的,即从变压器侧取电,经由低压电缆引至充电桩处,再给车辆充电;

3、交流充电和直流充电的重要区别在于给电池充电时是否经过车载充电机。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使用普乐固家用便携式充电枪,直接插入220V 16A家用电插座当中,随后经过充电枪自动安全检测之后,就可以直接插入电动汽车当中进行充电了,并不需要额外的安装充电桩的哟;

2、使用普乐固家用交流充电桩,直接连接在220V家用电当中,随后经过刷卡付费、刷卡充电、直接充电等方式,并不需要去国家电网申请电表都可以充电的哟;

3、直接去外面的公共直流充电桩进行充电,这种充电方式一般30分钟内可以充电80%,1小时内基本上都可以充满电,但是需要自己用地图软件寻找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知豆电动轿车可以在外面的公共充电桩进行充电,目前很多地区都已经安装了这样的公共充电桩,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知豆电动汽车的外形设计时尚,尤其是前脸部分几乎囊括了所有流行的设计元素。熏黑前大灯搭配镀铬边框的保险杠进气口,一改以往电动车留给我们山寨粗糙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