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车主车牌可以互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个车主车牌以互换的:

1、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改变车身颜色的;更换发动机的;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2、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3、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车管所能办理车牌号互换手续。对登记在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的同号牌种类的非营运车辆,可以申请车辆间互换机动车号牌号码,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变更一次号牌号码。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牌照到北仑车管所做个转让,户内转让(一般是夫妻间)基本不怎么花钱,15块就够了好象,这时车辆就在另一个人名下了;再到宁波二手车交易市场(江南公路边),缴一笔二手交易税,差不多要1000吧(这个去年涨价了,我正好涨价第二天去的,以前只要一百左右,而且这个还不是交给政府,就是交给二手车市场,MD,真是抢钱啊),相当于证明这车是你买回来的,然后到市场里的宁波车管所告诉他你要使用旧车牌,就可以办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