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禁止通行标志怎么规定的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禁止通行标志的规定如下:

1、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标志没有中间的斜杠,是禁止一切机运车辆通行。红底白横杠是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也有红底内加一个白叉;

2、禁令标志作为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

3、图案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有42种。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规定处罚200元,禁止通行标志,就是禁止通行的一种交通标示,提示车辆和行人不能再向前行驶及通过,以免发生交通事故。红圈内空白是禁止一切机运车辆通行,有一白横杠是禁止机动车辆驶入,也有一红圈内加一个白叉,根据红圈内图案不同可以表示不同的含义,提示人们不能在禁止方向行驶,以免发生交通事故起警示作用,正确使用禁止通行标志可以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反禁止通行标志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相关法律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全国实行统一的道路交通信号。道路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