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警告标志一般为什么图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警告标志图形100种:

1、道路交通警告标志。道路交通警告标志共23种,是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其形状为顶角朝上的等边三角形,其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

2、道路交通禁令标志。禁令标志共35种,是禁止或限制车辆、行人交通行为的标志。其形状分为圆形和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其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

3、道路交通指示标志。指示标志共17种,是指示车辆、行人行进的标志。其形状分为圆形、长方形和正方形,其颜色为蓝底、白图案。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警告标志是指警告车辆、行人注意危险地点的标志。警告标志的颜色为黄底、黑边、黑图案,形状为等边三角形,顶角向上。驾驶人见到警告标志后,应引起注意,谨慎驾驶、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