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保护板有用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保护板当然是有用的:

1、硬塑、树脂保护板。 钢质保护板。 铝合金(钛合金)保护板。合金塑钢PVC保护板;

2、对于泥沙侵蚀,甚至小刮小蹭的底盘伤害可以轻松应对,只是在整体强度方面要差于钢板,虽然有一定的韧性,但是稍微严重些的托底很容易破碎,不过这恰恰在发生较严重事故的时候可以帮助发动机顺利下沉;

3、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材质护板容易破碎冬季更是如此,本身就易受损伤破碎之后无法修复起不到长期的保护作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用:

1、装了防护板,会影响发动机散热;

2、其次就是发生事故发动机会自然下沉,倘若有这块防护板,安装发动机护板在遭遇这样的危险时,下沉式发动机支架设计却起不到任何作用,会严重影响高速行车的安全性;

3、装了防护板,会增加噪音,因为防护板并不是完全贴合,所以行车遇到颠簸就会产生钢板颤抖的噪音,感觉要脱落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