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四驱车的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置四驱车的优缺点是:

1、增加内部空间:前驱车没有传动轴,所以在空间的利用上有更多的余地;

2、操控性差:由于发动机和驱动系统等主要部件都集中在车辆前部,车辆后部配重较轻,后轮很容易失去抓地力,尤其是在湿滑的路面上;

3、转向不足:由于前轮同时承担了转向和驱动的功能,因此先天具有转向不足的问题,高速过弯转向不足尤为明显。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价低、效率高:组件少而且集中,并且由于动力传递直接,减少了损耗,运转效率更高,前桥负荷过大,影响舒适性:因为前驱车前轮既要负责驱动又要负责转向,并且由于车辆前部配重较大,前轮的磨损更严重,加速或制动时对前桥的负担过重,抬头和点头现象更明显,影响乘坐的舒适性。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减轻重量:前驱车的机械组件少而且简单,所以能减轻不少重量。起步加速表现好,舒适度高:因为车辆汽车起步、加速或爬坡时重心后移,后轮作为驱动轮抓地力增强,有利于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提供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