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两车道怎么行驶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车速限制:

1、如果是城市高速公路:左侧高限速120-110公里,中间车道限速:110-90,右车道90-60公里。有具体限速的,按照高速公路的相关限速行驶;

2、如果是普通城市道路:各车道不得超过 每小时70公里;

3、《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家对两车道及其以上没有具体的规定,但一般来讲城市交警部门会规定40、50、60三挡,有的城市环路规定80,所以一定要按照限速标志行驶,稍不注意就有危险,而且高速公路限速也很普遍,部分地区有限速80甚至60的,也要从其规定。援引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过各地实施情况不同,而且两车道以上没规定,所以意义不是很大。还是要注意当地限速标志。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一)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二)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行驶中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其中拖拉机、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  (一)进出非机动车道,通过铁路道口、急弯路、窄路、窄桥时;  (二)掉头、转弯、下陡坡时;  (三)遇雾、雨、雪、沙尘、冰雹,能见度在50米以内时;  (四)在冰雪、泥泞的道路上行驶时;  (五)牵引发生故障的机动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