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怎么行驶最安全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车道行驶最安全方法:

1、两车并线时一定要本着“让右”的原则,如果是发生碰撞,左侧车辆将负全责。无论是两车谁在前,谁在后,都是这个原则;

2、这是因为此时右侧车辆司机位置距离碰撞点最近,要在两者中要最大限度保证弱者的安全。另外,“让右”原则还体现在其他方面,比如在没有红绿灯和让行标志的路口,南向北要让东向西的,东向西要让北向南的,这都是遵循“让右原则;

3、但如果两车同时往中间车道并线时,发生交通事故,这又该怎么判条车道,我从左边并线过去,他从右边并线过来,两台车同时向中间并线,结果撞上了,那是谁的责任?这个时候,你应该会想,那当然是一人一半了!嘿嘿,太天真!两车并线时一定要本着“让右”的原则。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应该是左侧 但也要看现场的情况 不能噫测事故 关键看现场确认,两车道只有左转右转两个车道,没有直行车道,则左右两车道都是不可以直行的。车辆的行驶应当按照导向车道表示的方向来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