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左边是什么车道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车道左边的车道就是:

1、第四十四条 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左侧为快速车道,右侧为慢速车道。在快速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应当按照快速车道规定的速度行驶,未达到快速车道规定的行驶速度的,应当在慢速车道行驶;

2、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行驶。有交通标志标明行驶速度的,按照标明的行驶速度行驶。慢速车道内的机动车超越前车时,可以借用快速车道行驶;

3、在道路同方向划有2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变更车道的机动车不得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公路从左往右的顺序分别是一车道、二车道、三车道。一车道又叫超车道,行驶速度最快。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规定了同向两车道、三车道的限速规范:二车道左侧车道最低限速100。三车道左到右依次110、90、60。左到右最低限速依次110、90、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