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掉头车道能直行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车道调头车道不能直行,如果直行属于违章: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对其有相应的规定:第五十一条 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调头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

2、准备进入环形路口的让已在路口内的机动车先行;向左转弯时,靠路口中心点左侧转弯。转弯时开启转向灯,夜间行驶开启近光灯;

3、遇放行信号时,依次通过;遇停止信号时,依次停在停止线以外。没有停止线的,停在路口以外;向右转弯遇有同车道前车正在等候放行信号时,依次停车等候。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头车道不能直行,如果直行就属违章了,扣3分,罚款100元。直行要走直行车道。《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