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刷片刮不干净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刷片刮不干净的原因:

1、一般来说,雨刮器刷不干净,其中一个原因是雨刮器磨损了。再者是因为挡风玻璃长期风吹日晒的,玻璃表面自然会遭到腐蚀,而遭到腐蚀之后,就会导致灰尘很容易附着在玻璃上,因此雨刮器进行刮刷的时候就会刷不干净;

2、如果雨刮器刮不干净,我们可以选择用牙膏进行修复。因为车辆使用久了,挡风玻璃上会形成一层油膜,所以就会导致刮不干净,而牙膏就可以有效清除油污;

3、所以我们可以将牙膏涂抹在雨刮片上,然后再用手指轻轻进行打磨处理,这样雨刮器再次启动的时候,就会利用牙膏将挡风玻璃上的油膜刮干净;

4、一般来说,只要雨刮器不是磨损得太厉害,那么使用牙膏就可以处理得当了。不过考虑到雨刮器是属于易耗品,所以如果实在是不能修复的情况下,我们可以选择再购买新的雨刮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么雨刮刮不干净的原因有这么几种。首先是玻璃上本身就是脏的,上面有油渍或者昆虫的分泌液,车子洗干净的时候基本是看不出来的,很干净。当前挡风玻璃有灰尘时,再有雨刷去刮,就会显现出来,此时无论怎么刮,都看着是脏的。这种情况如何处理呢?用湿抹布蘸点洗洁精,均匀的把前挡风玻璃擦一遍即可,效果非常明显。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厂的雨刷胶条如果养护得当,其寿命可以达到5年。怎样养护呢?最需要注意的,是及时清除雨刷胶条上的细微沙粒。带着这些细微沙粒刮水,等于用砂轮打磨雨刷胶条。用不了多久,光洁度就会下降,毛躁的胶条肯定是刮不干净雨水的。所以,每一次洗车时候,都要自己亲自动手,用干净的毛巾,清除干净雨刮胶条上的微小沙粒。另外,夏天停车,尽量不要暴晒,因为橡胶制品最怕紫外线直射,容易老化发硬。如果发现雨刮器有刮不干净现象的,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养护不当雨刮器橡胶条毛糙引起的原因,其实橡胶条并没有老化发硬。只要想办法让毛糙的橡胶条打磨光洁就可以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雨刮片是橡胶制品,使用一段时间会出现老化、变硬的情况,冬季更加明显,除了发出异响声,还刮不干净,最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直接更换新的雨刮胶条片。雨刮片一般建议1~2年更换一次。当开启雨刮器时,雨刮片和前风挡玻璃发生尖锐的摩擦声,车主可以检查清理一下雨刮片或雨刮下边的异物,保证雨刮片与风挡玻璃之间没有异物影响清洁。如果挡风玻璃太脏,比如去了泥泞的路或者下雨后,玻璃上全是泥或者积雪之类的,应该先用帕子擦去一部分或者除去积雪,擦的时候应该把雨刮器拉起来,待少了后再喷水用雨刮器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