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的区别就是:

1、麦弗逊式悬架的车轮也是沿着主销滑动的悬架,而双横臂式悬架是指车轮在汽车横向平面内摆动的独立悬架,两者的最大区别是车轮运动支点的选择和运动轨迹不同,进而带来了结构上的差异;

2、麦弗逊式悬架:但与烛式悬架不完全相同,它的主销是可以摆动的,麦弗逊式悬架是摆臂式与烛式悬架的结合。与双横臂式悬架相比,麦弗逊式悬架的优点是:结构紧凑,车轮跳动时前轮定位参数变化小,有良好的操纵稳定性,加上由于取消了上横臂,给发动机及转向系统的布置带来方便;与烛式悬架相比,它的滑柱受到的侧向力又有了较大的改善;

3、麦弗逊式悬架多应用在中小型轿车的前悬架上,保时捷911、国产奥迪、桑塔纳、夏利、富康等轿车的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虽然麦弗逊式悬架并不是技术含量最高的悬架结构,但它仍是一种经久耐用的独立悬架,具有很强的道路适应能力。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麦弗逊式悬架由螺旋弹簧、减震器、下摆臂组成,绝大部分车型还会加上横向稳定杆。主要结构:减振器上端与车架铰链联结,下端与转向节联结,螺旋弹簧套在减振器之外,下摆臂内段与车架铰链联结,外端与转向节联结,减震器起导向作用,可以避免螺旋弹簧受力时向前、后、左、右偏移的现象,下摆臂可以承受来自车轮的侧向冲击和纵向冲击载荷。麦弗逊独立悬架的优点概括起来就是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响应较快、制造成本低。现在终于知道日系、欧美系品牌为什么那么喜欢用麦弗逊独立悬架了吧。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最大的优点是结构简单,与复杂的多连杆式以及占用空间的横臂式相比,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在结构上已经作了最大化精简。与烛式悬架相比,麦弗逊式悬架的车轮沿主销转动,并且主销是可以摆动的,能提高操控稳定性;与双横臂式悬架相比,麦弗逊式悬架又具备结构紧凑、车轮跳动时前轮定位参数变化小等特点,加上没有上横臂,给发动机及转向机构的布置带来了方便。所以,麦弗逊式悬架多应用在中小型轿车的前悬架上。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还是双横臂的好,但实际情况是汽车要受到结构的成本方面的限制,而麦弗逊是可以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最经济最简单的结构,它的开发是汽车工程的一大突破。现在只有在一些大行程减震的高性能运动车上,才多用双叉臂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