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太软可以调整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太软调整方法:

1、其实是因为刹车会分为线性刹车和非线性刹车,所谓的“刹车软”就是非线性刹车,也就是说脚踩制动踏板的力度与实际的制动效果不成正比,需要踩的更深才能达到制动的效果;

2、刹车的软硬一般都和汽车的调校有关,日系车的刹车大多偏软,它的优势就在于适合城市里的拥堵路面行驶;

3、因为在城市里开车很少会有需要一脚将刹车踩到底的情况。“软”刹车代表汽车在中低速行驶的时候,更容易把控制动力,特别是在堵塞的城市道路中,跟车会更加方便。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距离变长是什么原因很多车主说自己的爱车制动距离变长、刹车变软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常见刹车总泵、盘、片之类的我就不提了,我告诉您容易忽视的这两点!1,刹车油2,刹车软管强度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