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漂移会使底盘变形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明显的就是轮胎的损耗,还有就是其他各个部件:

1、要做出漂移这样的高机动性的动作是要付出不少成本的。暂且不谈车辆的改装成本,就单是漂移对车的损耗也会带来为数不菲的保养费用;

2、在漂移过弯时,轮胎基本是接近甚至超过了它本身的物理极限,一边进行滚动摩擦还要承受滑动摩擦;悬挂、离合器、刹车也是在大负荷的状态下工作,而这些都会加速部件老化;再加上出弯时降挡大油门的动作,油耗肯定是比较惊人,另外离合器和轮胎也会再一次接受高负荷的洗礼;

3、按目前市场行情,一条最便宜的轮胎大概也要200元,离合器摩擦片也要数千元不等,就单是这些损耗件的费用可能就让国内的一般家庭难以承受。而且要保证玩出漂亮的漂移动作,对轮胎最大的要求是抓地力好,轮胎的抓地力越强、越均匀越利于保证漂移动作的完成。因为漂移是在轮胎半抓不抓的临界状态下完成的。如果您想小试身手,选择运动型轮胎最适合。运动型轮胎价格不菲,在600-1000多元一条之间。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玩漂移,轮胎的磨损还是次要的(一换了之),最大的伤害是高热损车问题。家轿为了燃油经济性一般会使用粘度较低的机油和辛烷值较低的汽油,用于日常通勤温柔驾驶时没有问题,如果玩漂移踩高转速,机油的抗高温高剪值不够而产生高热,低辛烷值汽油也会在高温下引发震爆,而漂移多是低速横飞烧胎运动,如果没有改装良好的散热隔热,机油波油很快被烧坏,造成波箱打滑顿挫,发动机窜气点火线圈击穿等热症。还有一条就是漂移会让车体产生重心转移和剧烈扭动(有时甚至像是金蛇狂舞),它对车架悬挂产生强力扭摆拉扯甚至是撕扯,非运动底盘设计的车容易变形散架或弄坏。运动底盘设计的小车这里指能跑达喀尔拉力赛的量产车型,而非只擅长玩直线加速赛的车型。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怎么说呢,汽车是个部件的组合,漂移是一种极限运动。要说没有磨损是假的,但是有很大的损伤也不一定。当然,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轮胎,然后就是车身各部件的刚性。漂移时间长了,如果车身刚性不够的话你就会听到车身异响,如果其他部件刚性不够的话,你就会发现,转向不如以前精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底盘改装的第一步应该从选一条适用的好轮胎开始。轮胎是汽车性能的终端输出,再好的性能都必须靠四条轮胎才能表现。轮胎的改装不外乎加宽、降低扁平比、胎质的改变。加宽轮胎意味着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的增加,这是非常直接提高抓地力的方法之一。漂移时前轮需要保持抓地力,但过宽的胎会降低转向幅度,而后胎在练习的时候则抓地力约差越好,所以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另外轮胎的宽度受限与轮圈的宽度。扁平比越小,以为着轮胎的弹性越好,对路面的反映也就越直接。胎质就不必多说了,基本上是抓地力越好的胎质,耐磨性越差,练习漂移时还是选择耐磨度好点的,这样也比较适合小马力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