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和左转引导线的区别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弯待转区和左转引导线的区别:

1、左转待转区的作用是用来辅助左转司机转弯的,在我们转弯等待期间,可以把车驶入左转待转区,等绿灯亮起来时就可以过弯了。在方便司机的同时还能缓解交通压力,最重要的一点是能让单位时间内通过更多的车辆,节省等待时间提高效率。一般左转待转区都会设置在路况复杂的十字路口;

2、左转虚线又名左转导向线,顾名思义其主要是起导向作用的而不起等待作用。因此车辆在左转虚线内是不能停留的,如果停留将会按照闯红灯的处罚进行处理。在视野不清晰的情况下,左转虚线被当成左转导向线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

3、左转虚线和左转待转区除了功能上的区别之外,其样式也是有区别的。最大的区别便是左转虚线没有停止线,而左转待转区在前方是有实线停止线的。其次左转虚线一般会有文字提醒,一般在左转虚线旁边。我们在通过路口时应该减速慢行,以免误认左转待转区和左转虚线,同时也能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虽然这两个长的像个双胞胎一样的表现,也是有不同之处的,唯一的区别就是左转待转区有停止线,左转导向虚线是没有停止线。如果开车不看清楚,错把左转导向标线看成左转待转区,那么6分200块是没的跑的了。所以,建议车主们在路过路口时注意减速,多加留意观察,最好是打开导航,这样就会提醒你,就不会走错了。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前轮过线,只要车子停住不走,等待绿灯即可,这样不算是违规,但是现在路况复杂,可能这些规则大家都知道,对于一些新的标线不太熟悉。左转待转区和左转虚线如何区分?交警:分别不了就别停,白扣分。那么,左转弯虚线是啥意思呢?其实这种虚线和路口的左转弯虚线很相似,不要以为是虚线就可以走,如果真的过去了可能就判定为闯红灯了,不过道路上这种线比较少,能够碰到的人不多,但是确实存在,所以很多人不了解就违规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直行和左转方向信号灯均为红灯时,机动车不能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应等候在停车线以内,否则被视为闯红灯交通违法,将面临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左转车辆也不能从直行车道进入“左转弯待转区”,否则将以违反标识标线被处罚。当直行方向信号灯变为绿灯时,即使左转方向信号灯仍显示红灯,需左转的车辆可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待左转灯变为绿灯后通行。在排队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的车辆不得占压路口的人行横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