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弯待转区突然红灯可以走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走,你这都过了停止线了,有一次左转我到了待转区左转红灯亮了, 我停在待转区了,没走,警察过来罚款一百:

1、“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

2、而需提醒驾驶员的是,左转等待线不是“停止线”,如果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全为红灯时,所有车辆需在之前的停止线进行等待;

3、建议通过路口应提前减速,可以拉开与大车的距离,留出观察红绿灯的时间和空间。如果已经越过停止线千万不要倒车,那样不仅容易和后车或行人发生碰撞,而且也将因为有位移,被电子眼记录在案。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左转弯待转区只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在同向直行绿灯亮时,虽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但此时允许左转弯的车辆进入路口的左转弯待转区等候,等到左转弯信号灯变成绿色时再通过路口。需提醒驾驶员的是,左转等待线不是“停止线”,如果直行道和左转车道信号灯全为红灯时,所有车辆需在之前的停止线进行等待。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走,不少新手司机都知道十字路口一般都会有待转区,这是为了让车辆在不影响对向车道直行的情况下,更多的放行左转车辆,毕竟转弯相对直行是相对较慢的,所以设了这个待转区。但是车辆较多的时候或者有掉头的车辆很影响车辆通行,当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时,直行和左转弯以前前行,进入待转区。等到直行红灯,左转绿灯的时候开始通行。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也有很多车主遇到红绿灯的问题,这位朋友说:我遇到过,我是左转的在绿灯时直行进入了左转待转区,本以为直行后信号灯会有左转灯亮,不想到,直行后绿灯直接一变红灯切禁止左转,我怎么办,只有等,但是我有什么错,这全是灯光设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