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包括应急车道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不包括应急车道:

1、政府收费公路中的高速公路实行统借统还,不受偿债期限的限制,按照用收费偿还债务的原则以实际偿债期为准;

2、特许经营公路的收费期限,按照收回投资并合理回报的原则确定,并通过收费标准动态调整、收益调节等方式控制合理回报。高速公路的经营期限不得超过30年,但是投资规模大、回报周期长的高速公路,经批准可以超过30年;

3、特许经营公路中的高速公路经营期届满后,由政府收回统一管理,与本行政区域内的政府收费公路中处于偿债期的高速公路实行相同收费标准,统一收费。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包括。根据现行交通行业标准,行车道宽度为3.75米,而应急车道宽度为3.5米。车道的数量是按同行的能力来算的,应急车道正常情况下不得占用,不能算为正常通行车道。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道路规模,高速公路分为双向四车道、双向六车道和双向八车道三种。高速路面包括主道、匝道和辅助车道几大部分 。主道即车行道,由左向右依次设为超车道 、快车道和慢车道(行车道)这个不包括应急车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