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挂车重车起步技巧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挂车重车起步的技巧就是:

1、需要使牵引车与半挂车分离时,先将半挂车轮胎前后用三角木或石块塞住;

2、使其不产生溜动,然后再将半挂车的辅助支撑架下降,与地面接触,将制动管路的接头和灯用电缆的插头解开,再净鞍式磨盘的锁正机构打开;

3、使牵引车驶离半挂车,完成分离,欲使牵引车与半挂车重新组合时,按相反方向等距离操作。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挂车起步要先挂入一挡,用常规的方法放松离合器踏板,感到拖钩与挂环在拉紧时,便加大油门。并相应地匀速放松离合器踏板。起步时,应尽量使主车和挂车排成一条直线,主车和挂车不在一条直线上时,起步的速度更缓慢些,可先起步行驶少许距离,再踏下离合器,停车观察。车已顺着主车转过来,可再起步行驶,挂车原地不动,只是倾斜,应倒回原版消除挂车倾斜,调整挂车或主车位置,再起步。主车和挂车形成的角度接近90度时,应设法把车摆直,不可冒险起步,以免将挂车拖翻。《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的新标准,重点变化是封闭式厢式半挂车从14.6米减少到了目前的13.75米;取消整体封闭式厢式半挂车、低平板半挂车、集装箱半挂车的长度限值特例。最好不要满载,不要超过额定最大速度的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