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空调油耗比开车还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开空调油耗比开车还高的:

1、在路口停车等待通过的过程中,应根据交通信号灯计时器判断停车时间。停车时间如果超过1分钟,应将发动机熄火。一般小型汽车怠速运转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启动所消耗燃油多;

2、平常所接触的家用车发动机,一般都有启动5万次以上的寿命,按照普通家用车停车熄火的使用频次,用10年都远不及5万次的使用寿命;

3、所以说,合理停车熄火,不会对车辆发动机以及电瓶等造成影响。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只要在工作状态中就会耗油,在1.8排量中差不多怠速工作3分钟,等于你在路面上跑一公里的耗油量。而开空调的时候空调机和冷凝器是需要工作的,而这方面的工作会对发动机的运转造成一定的阻力,发动机工作时就需要更多的油来保证怠速的平稳,所以会比不开空调更加费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开空调油耗与汽车排量、空调功率、外部环境、发动机的调校等很多因素有关,根据相关测试,一般通常我们的家用车,在汽车怠速开空调一小时大概耗油量在1-2升,不同车型会有差异。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空调油耗比开车还高的,汽车停车不熄火会耗油, 在路口停车等待通过的过程中,应根据交通信号灯计时器判断停车时间。停车时间如果超过1分钟,应将发动机熄火。一般小型汽车怠速运转所消耗的燃油要比重新启动所消耗燃油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