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待转区什么时候可以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待转区:

1、在方向指示灯的路口,当左转弯方向为绿灯时,可直接左转弯;

2、当直行方向为绿灯时,左转弯车辆不得转弯,但可以进入待转区;

3、当左转弯和直行方向均为红灯时,左转弯车辆必须停在停车线后;

4、也就是只有当直行方向为绿灯时,左转弯车辆可以越过停车线,进入待转区。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首先你要看你当前行驶的道路是否有左转弯待转区(有些路段是没有的),如果有向左上方弯曲的虚线,那么就在左转指示灯红着,直行灯绿着的时候,打车的左转弯指示灯,沿着虚线驶入待转区,左转弯灯变绿,踩油门走人;右转的时候,提前看看有没有禁止右转的标志,如果没有,打车右转弯指示灯直接走人,不用管红绿灯,在公交车不多的时候,打灯右侧可并入公交车道行驶至路口右转,这样说,你明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