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弯待转什么时候可以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弯待转可以进去的方法:

1、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左转信号灯红灯亮时,车辆不得进入“左转弯待转区”,需要在停车线外等待,否则就是闯红灯行为,扣6分;

2、当同向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的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候放行信号(即使此时左转弯灯是红色的);

3、当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时,等候在待转区的车辆应迅速通过路口;

4、你只要记住“直行绿灯亮,方可转入左转弯待转区”就可以了。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左转和直行混行道路,该进入待转区时,你依然停留在常规停车线前不走,那结果就是:因为你未及时进入待转区,而影响了后车的通行效率,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黄灯亮起,还未进入待转区的车辆,应该停在左转车道停车线前,不能抢左转黄灯继续往待转区里面挤。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当同向直行和左转信号灯均为红灯时,左转车辆禁止进入待转区,应在停止线后排队等候放行;二、当同向直行绿灯亮起时(此时左转为红灯),左转车辆应依次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三、当左转绿灯亮起时,左转车辆依次左转通过路口;四、当左转信号灯转为红灯(或黄灯)时,未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在停车线后停车等待,不得再进入待转区;已进入待转区的左转车辆,应继续左转通过路口,不得在路口内停留,保持路口清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