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无点火系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点火系统原理:

1、电子点火系统与机械式点火系统完全不同,它有一个点火用电子控制装置,内部有发动机在各种工况下所需的点火控制曲线图;

2、通过一系列传感器如发动机转速传感器、进气管真空度传感器(发动机负荷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等来判断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找出发动机在此工作状态下所需的点火提前角,按此要求进行点火;

3、然后根据爆震传感器信号对上述点火要求进行修正,使发动机工作在最佳点火时刻。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发动机工作时,混合气的燃烧是通过火花塞点火控制的, 点火系统的作用就是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态,按照发动机的工作顺序,在合适的时刻供给火花塞以足够能量的高压电,使其电极间产生火花,确保能点燃混合气,使发动机做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