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计分。

法律依据机动车可以驶入非机动车车道的情况车辆由虚实线驶进非机动车道的前提有5项:

1、在非机动车道一侧有停车位;

2、在非机动车道一侧有停车站;

3、在非机动车道一侧有出入口;

4、车辆为紧急避险,如原来通行的车道发生车辆故障或事故以及道路原因不可通行等;

5、此处有交警指挥。必须是有以上五种情况之一,才可以驶入非机动车道。机动车按照规定借用非机动车道通行时应当避让非机动车,且最高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5公里。所以无缘由的是不可借用非机动车道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车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计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可以罚款20-200元,驾驶证扣2分。用身份证交罚款可能不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