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鸣喇叭扣分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鸣喇叭不扣分的:

1、各地早就有市区内禁止鸣笛的规定,规定也是要扣分。但是实际上无法执行,只能靠每个人的自觉,这条规定就是形同虚设;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

3、司机乱鸣行为,不仅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也为文明的城市制造了不和谐的噪声,对乱鸣的抓拍治理非常有必要。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市区内鸣笛是不扣分的,但是会被罚款,罚款的数额根据当地规定缴纳。驾驶机动车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笛,处500元罚款。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交警可以现场记录方式固定证据,并作为处罚依据。可是车辆在驶近急弯、坡道顶端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以及超车或者遇有紧急情况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