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左转弯会罚款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禁止左转弯道左转了扣3分,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1、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

3、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

4、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

5、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

6、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7、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章左转的,一次记3分。罚款200元,《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 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没有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可以掉头,但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通行。《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罚款,为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环境,缓解万达广场周边交通拥堵状况,交警部门在鸢飞路与鸢都创业金街交叉口设置了禁止左转标志。民警提醒,市民一旦违反,将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越实线双黄线掉头属于违反禁止标线交通违法,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和扣3分,并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要承担主要责任;

2、如果路口施划“禁止左转”标线或安装有“禁止左转”标志牌或路口左侧第一条车道仅有直行车道标线,都表示禁止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