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道边缘线怎么掌握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道边缘线掌握方法:

1、上车前先瞅一眼轮胎有没有爆胎,车漆有没有被刮蹭,前后如果有车或者障碍物简单在心里判定一下这个距离挪几把能把车开出来;

2、上车,系安全带,离合踩到底用钥匙打火启动,当然挡位应该在空挡,启动后松开离合!这时看一下仪表盘:油表有油,且没有故障灯亮才可以下一步!部分车型不需要踩离合就能用钥匙启动,另外坡道停的车启动前肯定不在空挡,应该在一挡或者倒挡防止手刹失灵溜车,这时启动前要先踩离合摘挡,摘完挡松开离合再按上述步骤启动;

3、踩刹车踩住,踩离合到底踩住,可同时踩也可一前一后,没有先后,然后松手刹,挂一挡,然后快速松脚刹,松完立即缓慢松离合,车子就会慢慢起步,离合松快了会憋死,这个需要自己摸索离合半联动经验,这是前面没有障碍,而且不是坡道的起步方式!如果总是松离合憋死,可在快要憋死的时候轻点油门就不会憋死,注意是轻点油门,点的意思就是轻踩一下立即松开。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道边缘线是设在机动车道边缘上的白色实线。用来指示机动车道的边缘,是划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分界线。在机动车可以跨越边缘线的地方和设有临时停靠部的路段,其边缘线为白色虚线。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行道边缘的实线称为禁停线。不能压线,不能停车。 黄线是不同方向的分割线,白线是同方向的分割线。停车线不管用什么颜色都有理,反正是不能压线和停车。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行道边缘线是用来指示机动车道的边缘或用来划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分界的线 白色的应该没啥,黄色实线不让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