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转区左转红灯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待转区左转红灯是不可以掉头的:

1、在左转弯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可实施掉头;

2、车辆在左转弯待转区亮绿灯时可掉头的原因分析:根据路口交通信号灯的规律,当直行亮绿灯时,左转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实施左转;

3、由于掉头车辆有左转性质,所以汽车前面有左转弯待转区时,当直行绿灯亮时,掉头车辆进入左转待转区,当左转亮绿灯时,车辆实施掉头。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不算 对掉头而言,只要不是在掉头灯红灯的情况下,不影响其他方向车辆通行的情况下,都是可以掉头的。(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的地方是不能掉头的) 但是掉头车路权最低,让行其他一切车辆。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以掉头,红灯的时候是不允许掉头的,但是左转绿灯亮后可以。分析如下:

1、如果没有绿灯就通行是属于闯红灯的;

2、根据《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可以在有掉头标志、标线或者未设置禁止左转弯、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路口、路段掉头。掉头时应当提前进入导向车道或者在距掉头地点150米至50米处驶入最左侧车道,并不得妨碍行人和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3、此外,在允许掉头的地点设有掉头专用信号灯的,应当在绿灯期间掉头;未设有掉头信号灯的,但有相应的标志标明在红灯或者绿灯期间掉头的,应当按照标志的指示掉头;既无掉头专用信号灯,又无其他标志指示的,掉头时可不受信号灯限制,但掉头时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