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扣分多久知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灯扣分一般在2--5天就可以查到了:

1、闯红灯多久能查到一般没有准确时间规定,由于各市执法效率不一样,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查看一下行车记录有没有闯红灯的嫌疑。闯红灯的认定需要经过三张照片:车辆驶过停止线、车辆行驶至道路中央、车辆驶过对面路口的停止线,三张照片具备才能认定为闯红灯。如果不存在闯红灯嫌疑就不会被罚;

2、违章第二天可以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到当地交警大队/车管所现场查询,在大厅的自助服务机或违章处理窗口查询,对于异地违章,最好异地车管所/交警大队处理,避免出现本地处理了但异地违章记录无法消除的情况;

3、网上查询一般3-5日可以查到,这是因为交警系统信息录入处理和查询系统信息同步需要一定时间,但是这种方法比较方便,足不出门便能知道是否存在违章情况。目前交管12123APP、当地交警官网/公众号都可以查询车辆违章,也可直接点击(全国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输入车牌号、发动机后6位(行驶证上可看到),即可查询得到。对违章无误的,可点击“违章处理”根据操作提示缴纳相应的罚金即可。更多车辆违章代码请点击(车辆违章代码查询)。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红灯一般在10天左右能查到车辆违章情况,但查不到驾驶证扣分。因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中的规定,闯红灯一般是在10天左右才会上传违法信息管理系统。这个上传系统的是机动车违章信息,并不是机动车驾驶人的信息,所以此时还不会对驾驶证扣分,当然查不到扣分情况。只是闯红灯,根据规定是会对驾驶人一次记6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新闯红灯的违章违法查询,各所在城市不是一样的,有慢的也有快的。慢的得10一15天之内能查到,快的苐二天就能查到。以我所在城市举例,我安装了一套手机查询系统软件叫"12123”交通违法查询,违章的第二天,系统就会自动通知你在何地、何时、发生何种违章,很是方便,也可以随时随地打开软件进行查询有无违章和车辆其它信息,准确率基本上能达到100%。这就是互联网时代网络带给人们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