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宽度一般多少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汽车宽度在1600mm到2000mm之间:

1、一般来说汽车的前轮眉位置是最宽的,汽车公认的宽度一般上限是2米。值得注意的是外后视镜不计入车身宽度内;

2、车宽是指平行于车辆纵向对称平面,并分别抵靠车辆两侧固定凸出部位(除后视镜、侧面标志灯、转向指示灯、挠性挡泥板以及轮胎与地面接触部分的变形外)的两平面之间的距离;

3、宽度主要影响来坐空间和灵洁性。对于乘用车,如果要求横向布置的三个座位都有足够的宽度,那么车宽一般都要达到1.8m。日本政府对车宽的限制比较严,大部分在1.8m以下,而欧洲车则倾向增大车宽;

4、但是车身太宽会降低在市区行走、停泊的方便性,因此对于乘用车来说,车宽2m是一个公认的上限,接近2m或超过2m的车都会很难驾驶。对于车外后视镜不能折叠的车辆,规格表上的宽度一般把外伸后视镜也包括在内,因而有些欧洲乘用车规格表上的宽度接近甚至超过2m。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轿车也分几个级别的、家用的小车长度都在3800mm到4300mm之间、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宽度主要影响乘坐空间和灵活性。对于乘用轿车,如果要求横向布置的三个坐位都有宽阔的乘坐感(主要是足够的肩宽),那么车宽一般都要达到1.8M。近年由于对安全性的要求,车门壁的厚度有所增加,因此车宽也普遍增加。日本车对宽度的限制比较严,大部分在1.8M以下,欧洲车则倾向增大车宽。但是车身太宽会降低在市区行走、停泊的方便性,因此对于轿车来说车宽2M是一个公认的上限。接近2米或超过2米的车都会很难驾驶。道路用车(大货车、大客车)的车宽一般也不能超过2.5米。对于车外倒后镜不能折叠的车辆,规格表上的宽度一般把外伸倒后镜也包括在内,因而有些欧洲轿车规格表上的宽度接近甚至超过2米。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侧身来看,这款车的腰线看起来比较的明显,车身轮廓比较的饱满,双五幅式的轮毂则是彰显出了这款车的运动风范。尾部的回旋镖式尾灯组合前大灯组相呼应,视觉效果非常好。此外,这款车拥有着4393/1766/1524mm的长宽高,轴距为2700mm。这款车定位为紧凑车型,这样的车身尺寸,也让它拥有了一个非常不错的乘坐空间。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型不同数据也不同,但一般车长一般在4~5m,宽度大概在1.8m左右。家用轿车:家用轿车也可称为私人轿车或个人轿车,一般为私人所有,供家庭使用,可用于上下班、节假日出游、上街购物,需要时也可用于业务活动。由于家用轿车的开支由家庭承担,所以与家庭收入水平直接相关。一般说来,大多数家用轿车比公用轿车及经营用轿车的挡次要低,车价和维持费用也较低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