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的作用:

1、制动过程中,ABS控制单元不断从车轮速度传感器获取车轮的速度信号,并加以处理,进而判断车轮是否即将被抱死;

2、ABS刹车制动其特点是当车轮趋于抱死临界点时,制动分泵压力不随制动主泵压力增加而增高,压力在抱死临界点附近变化;

3、如果车轮没有进入抱死状态,制动压力调节装置不参加工作,制动力将继续增大;如判断出某个车轮有抱死的趋势,ECU向制动压力调节装置发出指令,关闭制动缸与制动轮缸的通道,使制动轮的压力不再增大。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ABS系统,汽车刹车一脚踩到底,车轮就抱死了,车轮在地上“拖着走”,方向就失控了。ABS系统就是用来防止这个现象的。检测到车轮抱死后,会自动松开刹车,让轮子滚动起来。然后再次自动刹车,再自动松开。这样“一松一刹”,模仿快速点刹的动作。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分发挥制动器的效能,缩短制动时间和距离。可有效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辆侧滑和甩尾,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可在紧急制动时转向,具有良好的转向操纵性。可避免轮胎与地面的剧烈摩擦,减少轮胎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