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灯亮的意思:

1、ABS灯常亮表示防抱死制动系统警报。正常情况下,打开点火开关或启动发动机时该灯即亮,系统进入自动检测程序,完成检测后,该灯熄灭;

2、这有两种可能性,若行驶中轿车仍可靠常规制动系统制动,只有ABS警报灯亮,表示ABS系统中存在故障,应尽快请专业人员用诊断仪检修,判断是齿圈、传感器、线路等问题;

3、若行驶中出现ABS警报灯和制动系统警报灯同时点亮,则表示ABS和制动系统均存在故障,制动特性将发生变异。如果是后者,则必须立即停止行驶,检查制动液液位,须请专业人员检修;

4、若液位正常,若ABS系统调节功能失效,则表明ABS灯亮,就只有普通刹车系统起作用,容易在刹车时导致后轮较快抱死,导致侧滑。此时应该谨慎驾驶,尽快进行维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防抱死系统就是ABS防抱死系统,这个灯启动时应该短时间点亮几秒,系统自检没有问题后会自动熄灭,行驶中把刹车快速踩到底ABS也会启动,启动时灯亮,松开刹车ABS也关闭灭灯。ABS灯常量说明系统检测到ABS系统报错,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检修。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BS灯亮说明ABS系统存在故障,可能是线路的问题,这个时候ABS系统可能会停止工作,就会变成跟没有装ABS系统的一样,车的制动效果会变差,制动的距离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