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灯亮车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抱死制动系统故障灯亮车可以开的,有可能接线的问题,把插头拔了重新插几下:

1、ABS是防抱死制动系统,由ABS控制单元、轮速传感器、刹车油(液压油)、管路、制动片、制动盘等部件组成,虽然ABS系统与制动系统有共同的部件;

2、但ABS与制动系统不是相辅相成,而是相互协作,所以ABS灯亮了,但制动系统功能还是正常的(而且也是必须的,不能因为ABS的故障影响制动系统的性能);

3、所以,ABS灯亮起,说明是其他部件引起的,比如说是传感器、控制单元,这就需要到4S店用电脑检测了才能知道问题的真相了。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ABS系统具有自诊断功能,当系统中的某一个元件发生故障时,或者系统在运行过程中发生逻辑冲突时,电子控制单元就会把这些故障记录下来,并以故障码的型式存储在ECU中,同时点亮ABS故障灯。导致ABS故障灯点亮的原因是很多的,一般都需要使用汽车故障诊断仪对汽车进行检测,读取故障码,确定故障部位。常见的原因有保险丝损坏、线路虚接或断路、轮速传感器脏污或损坏、电子控制单元损坏、制动压力调节器损坏等。需要注意的是,有时检测出来的是轮速传感器故障,但并不是这个传感器坏了,而是脏污了,清理一下就好了,但修理厂为了赚钱会把它换掉。此时自己要多一个心眼,让修理工先清理一下看看。另外系统会偶发逻辑故障,虽然也会点亮ABS故障灯,但没有实质性元器件损坏,把故障码清除后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