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刹车总泵油管怎么分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BS泵就可以看是一个保压的装置,只有进油的。没有回油的,刹车总泵到ABS泵是两根油管,这个是两套泵本别控制对角线两个轮:

1、当踩下制动踏板时,拉杆驱动制动阀臂向下,制动销的上端以销轴为支点压低,从而使制动阀上、下腔室的空气入口分别与腔室的空气出口相连,从而使储气缸前后腔室中的空气分别通过制动阀的上、下两个腔室进入前后制动室,从而推动制动器进入工作;

2、当松开制动踏板时,制动阀将制动气室连接到大气中以释放制动器。驻车制动气室推杆最大行程比驱动制动推杆大10%。因此,当驱动制动推杆已经移动到最大行程,但制动间隙过大而不能实现完全制动时,可将驻车制动室放气,并借助储能弹簧进一步推出驱动制动推杆以实现完全制动;

3、普通气刹的驻车制动只能在汽车静止的情况下使用,因为它的制动力矩作用在传动轴上。如果在车辆行驶中使用,则容易引起传动轴和后轴严重超载,并且由于差速器壳被锁定,可能发生左右车轮的相反旋转方向,导致车辆在制动时跑掉甚至转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检查刹车片刹车盘,各车轮的分泵,ABs泵刹车油,刹车管,以及放完空气,根据不同的车辆也分为气刹总泵和油刹总泵两种,一般情况下乘用车(如轿车、微客等)的刹车总泵多数使用的是油刹总泵,而商用车(如货车、牵引车等)的刹车总泵一般都使用的是气刹总泵。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其他三个轮的分泵可以正常排气,建议检查左前轮刹车油管的abs泵那一端,如果不出油,可能abs泵出现了问题,建议你到专业的维修店检查维修。当驾驶员踩制动踏板,总泵活塞前移动关闭旁通孔 然后呢,活塞前面建立油压。然后通过管路将油压输送到制动分泵 。松开制动踏板时,总泵活塞在油压和回位弹簧的作用下回位,制动系统压力下降了 活塞回位之后呢,多余的油回到油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