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刹车异响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捷达刹车异响调节=方法: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否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

2、如过是新刹车片,看刹车盘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刹车盘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还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刹车片片之间;

3、如果是闷响,可能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如果是丝丝声,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是尖叫,在刹车的过程中发出金属摩擦的刺耳尖叫,一听到就会很难受很尴尬的那种。如果是闷响,声音很沉闷,这种情况下,应该检查刹车卡钳,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这些情况自己是发现不了的,需要到汽修店处理,让汽修师傅检查一下。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如果是被雨水淋湿后的异响,那么解决的方法就是,刹车片一般都是由铁铸成,在被雨水淋湿后会上锈,这时踩下刹车会有异响,只需把铁锈磨掉后即可。刹车装置藉由刹车片和轮鼓或碟盘之间产生摩擦,并在摩擦的过程中将汽车行驶时的动能转变成热能而消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