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90空气悬挂的寿命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XC90空气悬挂的寿命一般是五年左右,如果经常停放不使用汽车,那反而寿命会下降到三年左右。

空气悬挂系统的作用:

空气悬挂系统是实现目标的最佳选择,根据路况的不同以及距离传感器的信号,行车电脑会判断出车身高度变化,再控制空气压缩机和排气阀门,使弹簧自动压缩或伸长,从而降低或升高底盘离地间隙,以增加高速车身稳定性或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空气悬架系统的三种状态:

保持状态。当车辆被举升器举起,离开地面时,空气悬架系统将关闭相关的电磁阀,同时电脑记忆车身高度,使车辆落地后保持原来高度。

正常状态,即发动机运转状态。行车过程中,若车身高度变化超过一定范围,空气悬架系统将每隔一段时间调整车身高度。

唤醒状态。当空气悬架系统被遥控钥匙、车门开关或行李箱盖开关唤醒后,系统将通过车身水平传感器检查车身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