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手势左右可直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手势左右可直行:

1、停止手势交警左臂向前上方平伸,掌心向前,示意交警正面所对方向的车辆停止;

2、直行手势交警左臂平伸同扭头时面向左,掌心向前;右臂平伸同时扭头面向右方,掌心向前,向左摆动,示意交警右方的直行车辆通行;

3、右转弯手势交警左臂向前平伸,掌心向前,示意交警正前方车辆停止通行;然后交警扭头面向右方,右臂与右手手掌平直向左前方摆动,掌心向左,示意交警头部面向车辆右转弯。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警做直行手势时,左右两边的车辆都可以通行,一般交警做直行手势是一个胳膊弯曲,一个胳膊伸直,两个胳膊轮换弯曲和伸直,如果交警没有轮换,说明交警比较懒,不过没事,只要交警做出直行手势,左右两边的车辆都可以放心通行。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规范来说不可以,交警发出直行手势信号只针对其面对方向的来车,但是每次交警做完一次直行手势后,都会向后转,然后再做一次。一般看见一个手势信号时,相对方向的车辆同时启动交警也不会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