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保养时间到了还能跑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保养时间到了还是可以跑的,但是建议及时去保养:

1、第一就是关于火花塞的保养,如果是最普通的火花塞,那么理论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不过现在没人用这种火花塞了,都是使用中等偏上的,这种火花塞性能更稳定,而且使用寿命还长,能够支持6万甚至8万公里的使用。所以在行驶6万公里后应该检查一下火花塞,如果感觉性能还可以,并且没有出现开裂等异常情况,那么还能再坚持一段时间,但是如果有异常就该更换了,并且是该更换一套的;

2、第二是节气门,如果车子行驶没有异常的话,那么节气门还是尽量少动,但是在行驶6万公里后,还是有必要对它进行检查的,并且进行清洗。通常来说节气门不该6万公里保养时清洗,如果是在环境较好的路况行驶,那么最好2万公里清洗一次,如果环境检查就要缩短时间,不过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来看,似乎4-6万公里清洗一次问题也不大,不过千万不要不洗;

3、第三是刹车油,很多人保养时都会注意机油,而刹车油就常常被忽略掉。事实上刹车油并不需要什么保养,只要每6万公里或者2年检查一下就行了,如果没问题就不需要更换。那么刹车油主要是检查什么呢?对于刹车油的检查,主要是检查它的含水量,只要不超过2%就没事。如果含水量较多,那么刹车时产生的高温会导致水的沸腾,然后产生气阻,影响刹车性能,所以别小看这2%;

4、最后是变速箱油,变速箱作为汽车三大件之一,有着和发动机同样的重要性,所以对于它的保养也不能有丝毫马虎。而且不同的变速箱保养周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手动变速箱的话,那么4万-6万公里要保养一次,而自动变速箱则是6万-8万公里保养一次,当然这只是理论,实际上10万公里保养一次的都有,只是不建议这么做罢了。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再行驶一段时间或里程,厂家为了绝对发动机的良好运行,规定保养的间隔短一些。这是潜规则。但也不能过长,你可添加性能卓越的全合成机油,更换周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