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提示线能超车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让行标志不可以超车:

1、表示车辆应减速让行,告示车辆驾驶人必须慢行或停车,观察干道行车情况,在确保干道车辆优先的前提下,认为安全时方可续行。设于视线良好交叉道路次要道路路口;

2、标示有减速让行线的路口,车辆必须停车,让干道车辆先行。此线应与“减速让行”标志配合使用。减速让行线由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组成,颜色为白色;

3、必须减速避让行人。这倒不是交通法规的要求,而是现阶段的路面形势。行人即使在无交通信号控制路口出事,他们属于弱者,必然破费许多。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理来说不可以的,两条白色的平行虚线和一个倒立的三角形,这是减速让行标志。看到“倒三角”注意避让。 标线含义:一般设置在没有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表示车辆在此处必须减速,让主干道车辆或过街行人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