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提示线能不能变道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跑高速少的车主或许不一定见到这种标线,这种分布在行车道分界线两侧的菱形块虚线就是减速标线:

1、一般分布在弯道、长下坡等事故多发路段,作用是让驾驶员的主观视觉会感觉到车道在逐渐变窄,提醒他们提高注意力,主动采取减速措施;

2、那么在减速标线区域能否变道,还是要看行车道分界线,它是实线就不能变道,虚线就可以变道,下图所示就是虚线,是可以变道的;

3、不过在减速标线区域,如果车很多,即使可以变道也尽量少变道,因为这种地方的危险性一定是比较高的,不然也不会设置减速标线。少变道,保持好车距,集中精力,谨慎驾驶。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变道的话,要看车道的虚实,白色菱形块指示提醒减速的作用,不是限制变道,虽然可以变道变道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后视镜,看后方有没有车,确认安全后才打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