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灯调节标准调多高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调整自己的大灯的, 根据汽车的相关安全标准, 大灯已经在仓库出厂前调整到最适当的辐照范围和高度:

1、一般建议专业人员或使用专业设备进行调整, 个人不要轻易调整, 否则会产生不可设想的后果,最后还是需要返送回4s店进行维修;

2、车辆照明规定通常是近光的左右, 远光通常不需要调整。从前大灯总成后部的旋钮调整, 车主可以通过工具自己调整灯;

3、车辆在夜间被驱动到合适的安全位置, 车辆大灯的照射范围、宽度和高度通过手动调节开关来控制。H1 高度至62.5 毫米, H3 不超过42毫米, H4 不超过92毫米, H7 59 毫米等。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老式的车灯,左右方向的X轴,高低方向的Y轴都是用螺丝调节的,自己用螺丝刀就可以调整。找一面墙,夜晚对准了看墙上的光斑。但现在的一些新车,大灯是电机调节高度和方向的,我们就省去了操作螺丝刀的事了。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大灯是向前下方的地面照射的,照不出去几米,有些车型支持调节这个照射角度,通过向上调整角度,可以使光照得更远一些,夜间行车可获得更好的视野。虽然远光灯可以平射且功率更大,但会影响对向车辆视线,当对方车辆因看不清而停在路中间或偏离车道反而会对你自己的行车安全产生严重威胁。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大灯的高度一般调到人站在车灯前面大约一米的位置最好。一般初始位置,用的都是0。也就是说O挡是水平高度。0123表示大灯高度的意思,一般情况下,数字代表灯光向下调节的高度,数字越大,表示向下的高度越多。1挡降低的幅度最少,其次2挡,3挡降低的幅度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