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缸气门数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缸气门数是指发动机每个汽缸所拥有的气门数(包括进气门和排气门),有两气门,三气门,四气门和五气门几种:

1、汽车发动机的活塞运动需要空气,进气门直接连接进气歧管是发动机用来吸入混合气的入口,排气门是发动机排出燃烧废气的出口;

2、发动机缸盖上的气门数主要与发动机的排量和转速有关系。当发动机转速很高的时候,发动机气门开闭也很快,这样容易造成发动机吸入空气不够动力下降,就类似于一个人跑得太急而造成缺氧;

3、于是增加气门升程,但是这样容易造成气门关闭不及时,于是增大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大小。气门太大,而且需要往复开闭,会增加气门座的重量,导致惯性大,噪声大,磨损大。于是就有了多进气口和多排气口出现。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是指汽缸的进气门和排气门。进气门直接连接进气歧管是发动机用来吸入混合气(或新鲜空气)的入口;排气门则连接着排气歧管,是发动机排出燃烧废气的出口。进排气的效率是决定发动机性能好坏的重要因素,当发动机正常运转时活塞的往复运动速度是非常快的,在3000转/分钟的转速下发动机完成每一个进气或排气行程的时间只有0.04秒,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吸进或排出更多的气体就要增大进、排气的有效面积。于是有的发动机便采用了多气门技术。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顾名思义就是进气和出气的门。发动机要工作,就得有汽油烧,汽油要燃烧就得有空气,气门就是控制汽缸进气和出气的装置。气门数的多寡与引擎性能输出的好坏是有直接的影响也是不容否认的,多气门进、排气道设计与整个排气系统的设计,对于高峰值马力输出绝对有着关键性的影响。